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最強阿嬤遭中國後浪逆轉 盧碧春8強惜敗

2021/08/27 21:57

盧碧春。(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桌球女單TT4級8強戰,被譽為「全台最強身障阿嬤」的盧碧春,面對年輕多達37歲的中國強敵谷曉丹先盛後衰,拉鋸4局仍以12:10、7:11、7:11、2:11被大逆轉,8強惜敗無緣晉級。

薑是老的辣!「高齡」58歲的盧碧春,雖然已經當了奶奶,今晚面對年僅21歲、世界排名第4的強勢後浪谷曉丹,老經驗台將開賽穩紮穩打,不但先馳得首局,第2局更一度4分領先,只可惜後段被對手倒趕6分,硬是扳回一城。之後2局盧碧春體能下滑,反觀谷曉丹逐漸掌控比賽節奏,最終錯失4強保本銅牌機會,足令這位台灣阿嬤相當扼腕。

來自新北市的盧碧春,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組家庭後受到先生與孩子鼓舞,直到42歲才展開桌球之路,並在2018年亞帕運勇奪銀牌。此行她雖於8強落馬,未能把獎牌帶回台灣給小孫子當禮物,帕運至少搶下一勝,老而彌堅的臨場表現,更廣受各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