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天公不作美 小鋼砲梁恩碩會外大逆轉得等等

2021/08/28 07:18

梁恩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公不作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單打會外賽最終第三輪受到紐約當地下雨影響暫停,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以2:6、3:4落後希臘老冤家格拉瑪蒂科普魯(Valentini Grammatikopoulou),只能期待重新上陣大逆轉,才能首度躋身128籤會內舞台。

芳齡20的梁恩碩,身高雖僅158公分,此行挾快制高,先後擊敗荷蘭、比利時等歐洲長人,2連勝挺進會外壓軸,不但超越自己2019年首輪止步戰績,更只剩最後一步,就能首闖美網會內。現年24歲的格拉瑪蒂科普魯,2018年台北海碩盃次輪曾輸給梁恩碩,如今台希雙姝再相逢,「小鋼砲」發球局出狀況,開賽盤中陷入亂流,尤其第3、5局失守,讓對手一口氣連搶5局,首盤拱手讓人。

次盤梁恩碩試圖重整旗鼓,卻又歷經拉鋸丟掉第1個發球局,3:4時室外硬地賽事因雨勢被迫喊卡。本屆會內現僅直接晉級的「台灣一姊」謝淑薇確定席次,女單首戰美籍華裔新秀劉婧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