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跳遠》視障受傷風險高 楊川輝用生命去飛躍

2021/08/28 07:54

楊川輝。(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帕運台灣代表團掌旗官楊川輝,昨於男子T11級跳遠帶傷上陣,最終以6公尺07排名第4,只差8公分無緣獎牌,第二度參與帕運的他表示,從熱身開始跑的速度就不錯,也很享受此次比賽,「不會遺憾拿到第四名,真的盡力了。」

楊川輝出生時視力正常,卻因先天性血管瘤造成右耳失聰,7歲時急性視神經萎縮,更導致雙眼全盲。儘管每次訓練參賽都會影響生計,已是兩個小孩爸爸的他,由衷感謝太太陪伴與包容,「讓我能任性地完成兩人共同的夢想。」尤其此次帕運在體育署、全國殘總等各單位協助下,楊川輝無後顧之憂全力備戰,「家人、長官、教練,以及經營按摩工作室的顧客,都成為我最大後盾,幸運的是追夢過程中有大家陪伴。」

楊川輝國中開始練習田徑,高中才接觸跳遠,由於視障者難以準確判斷空中方位,若未抓好時機跳進沙坑,經常摔得全身是傷,危險性頗高,但他展現過人勇氣,堅持咬牙苦練,國際賽屢創佳績,更曾刷新亞洲帕拉跳遠紀錄,「對我來說,每一跳都是用生命去跳。雖然看不見世界,但透過跳遠,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原本期盼奪牌後引退,如今是否延續選手生涯?楊川輝賽後回應,先沉澱一下情緒再想想。 

楊川輝擔任掌旗官。(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