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靠一直防守才贏戴資穎?陳雨菲回應了

2021/08/28 08:27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陳雨菲在東奧決賽打敗戴資穎,近日接受中國媒體《新華社》採訪,她透露,先前與小戴在2020年全英賽打的那場決賽,雖然輸球,但對她幫助很大。

談到東奧小組賽的賽程,報導寫到,前幾天比較鬆散,對手實力不強,讓陳雨菲有種「度假」的感覺。對韓國新星安洗瑩的8強賽,對她而言則是「最緊張的一天」,感覺「奧運終於來了」。

談到與戴資穎的決賽,兩人上一次交手已經是去年全英賽決賽,當時她0:2落敗,隨後中國隊就因為疫情開始閉關,不參加國際賽。陳雨菲表示,正是這場失利,一年後助了她一臂之力。她表示:「我在決賽前有看那一場的錄像,看到我有很多問題,看自己怎麼輸的,然後就有應對辦法。」

陳雨菲還澄清她在東奧決賽的策略:「雖然我的最終目的是拉多拍,但並不是一直防守,還是要有反擊。只是對手(戴資穎)對我限制得比較好,我沒有什麼機會進攻,所以只能一直防守。」

談到幫助中國女單相隔9年再度於奧運拿下女單金牌,陳雨菲表示:「我以前是一個比較怕承擔的人,一直平平淡淡就可以。但是慢慢地成績好了之後,會更有責任感,想著去為團隊拿冠軍。」

放眼2024巴黎奧運,陳雨菲的教練羅毅剛受訪,表達對中國女單的期望:「希望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保持在世界排名前16,形成三人集團優勢。」另一方面希望其他小將進入世界前32名,有更多人去保障頂尖選手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