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柔道》地主奪牌希望竟遭自家電動車撞傷 豐田社長出面道歉

2021/08/28 09:10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2019年10月23日在東京車展示「e-Palette」自動車,沒想到這次竟在帕運撞傷選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帕運選手村日前驚傳車禍意外,地主隊視障柔道奪牌希望北薗新光疑似遭到一輛動駕駛的接駁巴士撞傷,負責電動車研發的豐田汽車社長第一時間急忙出來道歉,但送醫檢查後北薗的頭和腿部都受了傷,不但確定無法參加28日的比賽,醫生認為他至少得花2週休養,這位柔道好手恐得退出本屆帕運。

視障選北薗新光是日本柔道選手,這次將參加男子81公斤級的賽事,沒想到26日下午,北薗在過馬路時竟遭在交叉路口右轉的巴士直接撞上,而這台巴士為豐田汽車公司開發的自動駕駛電動汽車(EV)「e-Palette」,而當時車上的2名駕駛和5名乘客都沒有受傷。

發生事故後,豐田汽車的社長豐田章男27日通過公司網絡媒體道歉,表達對選手的十二萬分歉意,也像社會大眾道歉,「讓大家擔心了,真的十分抱歉」,也表示在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前,所有的自動車都會先停止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