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F1暑休後第一戰 紅牛一哥自由練習卻撞牆

2021/08/28 10:15

撞牆受損被吊離賽道的紅牛賽車。(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牛車隊一哥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比利時大獎賽自由練習階段,先創下單日最速圈,隨後失控上牆事故造成練習階段中斷。

據官網成績,維斯塔潘用理論上最快的軟胎做出以0.041秒成績,些微差距壓過賓士車隊的博塔斯(Valtteri Bottas)的1:44.513。對於造成第二階段練習中止的失控事故,維斯塔潘受訪時表示:「我失去對尾部的控制,試圖修正但還是不幸的撞上牆。」

與他一樣發生事故的還有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法拉利賽車準備轉彎時失去控制導致左側撞上護欄,紅軍少主被迫退出今日的練習。「我覺得第一節的狀況不錯,但第二節感覺不太好,我們需要了解發生甚麼事,因為我們沒有更改太多設定。」勒克萊爾說:「我寧願不要在牆上結束這一天,但這是自由練習的一部分,我會盡量不要犯這些錯。」

F1結束為期三週暑假,本週來到賽道單圈長達七公里的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2019年F2賽事曾在此賽道發生致命事故,造成車手Anthoine Hubert不幸罹難。喪失摯友的AlphaTauri車隊車手蓋斯利(Pierre Gasly),今年也帶著鮮花到事發點悼念。

悼念好友的車手蓋斯利。(法新社)

當時事發地點附近路段,本週再次發生事故,女子賽車W Series在當地時間27日賽事中,Eau Rouge彎道發生波及六輛賽車的大型事故,其中兩位車手必須被緊急送醫做進一步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