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可惜!梁恩碩3盤逆轉不成 無緣女單會內賽

2021/08/28 13:39

梁恩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女單會外賽單打壓軸第3輪,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因雨暫停過後大逆轉不成,苦戰3盤仍以2:6、7:5、5:7惜敗給希臘勁敵格拉瑪蒂科普魯(Valentini Grammatikopoulou),抱憾無緣會內賽。

芳齡20的梁恩碩,身高雖僅158公分,此行挾快制高,先後擊敗荷蘭、比利時等歐洲長人,2連勝挺進會外壓軸,不但超越自己2019年首輪止步戰績,更只差最後一步,就首闖美網會內,對手則為2018年台北海碩盃手下敗將格拉瑪蒂科普魯。今紐約法拉盛公園當地下雨影響,梁恩碩2:6、3:4落後老冤家時,賽事被迫暫停數小時。 放晴後「小鋼砲」重新上陣,第8局把握機會回破咬上,第12局再度破發,後來居上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決勝第3盤,台希雙姝上演「互破大戰」,梁恩碩在關鍵第11局發球又失守,最終逆襲受挫,與美網會內門票擦身而過。本屆會內舞台,就僅直接晉級的「台灣一姊」謝淑薇獨挑大樑,女單首戰美籍華裔新秀劉婧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