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林庭謙26分扛起台灣隊 率隊8分差氣走關島晉級

2021/08/28 14:06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天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附加賽第2戰,靠著林庭謙26分、陳盈駿14分以及胡瓏貿進帳16分,最終以85:77擊敗關島,兩場總分以3分之差險勝對手,搭上亞洲盃晉級列車。

台灣隊今天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附加賽第2戰,靠著林庭謙轟下26分氣走關島晉級。(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首戰未能把握雙位數領先,最終以5分之差不敵關島,想要前進亞洲盃,此役不僅不能輸球,還得至少贏6分才能晉級。

台灣隊首節僅攻下16分,其中有12分都是出自第一戰將陳盈駿,不過在第二節終於有人願意跳出來分擔,李啟瑋、胡瓏貿、黃聰翰連續進球,以及帶傷上陣的小將林庭謙在後段連拿10分,台灣半場結束取得43:41小幅領先。

易籃後,林庭謙持續扛起得分重任,率隊保住領先優勢,台灣末節最後兩分鐘領先9分,但關島連拿3分,不過再來還是靠林庭謙,他於最後18秒中距離出手及剩3秒2罰1中,成為致勝功臣,幫助台灣驚險晉級。

亞洲盃因疫情影響延至明年於印尼雅加達登場,如今台灣隊在兩場總分險勝關島後,終於能前進亞洲盃戰場,同時也確定可以獲得世界盃資格賽的參賽權

林庭謙末節關鍵一擊。(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