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帥横掃年度四大賽?梅德維夫提出強烈警告

2021/08/28 19:41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8月30日即將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由於男單爆發傷病退賽潮,情勢似乎更有利於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外界也普遍看好他横掃本年度四大賽,但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提出警告,以他為首的年輕球員們,決心阻擋這股「單季全滿貫」的懾人氣勢。

據《Tennishead 》等外媒報導,梅德維夫很清楚,喬帥想贏得更多大滿貫冠軍,「但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擊敗他,想辦法不讓他贏得美網。」今年初澳網決賽落敗的25歲俄男表示,眾所皆知喬帥實力堅強,不但是奪冠大熱門,更是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甚至誇張形容:「我猜他很想一路打到55歲,或者贏得45座大滿貫冠軍,但我們也渴望追上他的水準並且贏球。」

梅德維夫認為,他與希臘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德國第4種子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這些新中生代,扳倒喬帥的企圖心旺盛,「我們要攔下他,贏得第一個大滿貫冠軍,老實說,每個人都想這樣做,但只有一個人能夠做到。」喬帥除了澳網衛冕修理梅德維夫,法網決賽5盤大逆轉西西帕斯,又順勢贏得溫布頓,儘管東京奧運男單4強爆冷不敵小茲,美網捲土重來仍被各界看好,梅德維夫也不甘示弱嗆聲:「我會盡最大努力,讓他的大滿貫冠軍紀錄停留在20座。」

網壇三巨頭中,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已因傷退賽,喬帥能否把握機會,紐約再添金盃順勢獨走?答案很快揭曉,如同他賽前所說:「我知道機會就在眼前,雖然感受到壓力,但我已迫不及待拚出最巔峰的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