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游泳》干擾決賽中國金銀牌取消! 荷蘭視障女將抗議後重比

2021/08/28 21:39

荷蘭視障名將布魯因絲馬。(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女子50公尺自由式S11級決賽,屈居第4名的荷蘭視障名將布魯因絲馬(Liesette Bruinsma),向主辦單位抗議自己遭獲得銀牌的中國選手李桂芝在水中干擾阻礙,大會審核調查屬實,判定比賽重新進行,甚至奪金的另位中國選手馬佳,打破世界紀錄成績也遭取消,引發各界熱議。

據《Netherlands News Live》等荷蘭媒體報導,這項決賽昨晚舉行,中國女將「金包銀」,馬佳、李桂芝分別繳出29秒46、29秒66等佳績,但布魯因絲馬申訴成功,成績不算全部重比。據了解,布魯因絲馬在游泳過程中,引導用水道繩被緊鄰的李桂芝用手臂來回碰撞3次,導致她被迫改變方向游歪,荷蘭隊教練內海斯(Sander Nijhuis)解釋,由於選手遭遇嚴重阻礙的狀況相當明顯,才依規定提出抗爭,「最終也證明我們是對的。」 

年僅20歲的布魯因絲馬,上屆里約帕運曾包辦女子2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兩面金牌。

中國選手李桂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