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跟球王不同調 穆雷:選手不打疫苗是大問題

2021/08/29 09:19

英國選手穆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在美網賽前記者會上提到,不施打疫苗的選手正在成為嚴重問題,選手在世界各國間參加比賽,有責任要參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注射。

穆雷表示:「追根究柢,我想所有選手接種疫苗是為了更廣大的社會大眾。當球員在世界四處旅行,我們也有責任照顧其他人。」跟當天稍早參與記者會的其他9位選手不同,穆雷是唯一全程配帶口罩者。

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周六表示超過50%的男子選手已經施打疫苗,他們也強烈推薦更多選手參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發言人透露接近半數女子選手已經接種疫苗,她們的目標是年底將數字提升到85%,僅管她們沒有強制要求選手。

「我覺得我很享受正常的生活,但對於那些未接種的球員來說事情就不一樣了,我相當確信他們會對此感到失望。」穆雷認為,是否有接種疫苗未來會對選手產生巨大差異,包括能不能自由練習、免除隔離要求等。

不過也有選手對於疫苗仍抱持觀望。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這應該一直是個人選擇,不論你如何選擇。」美網男單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也對疫苗表示擔憂:「這疫苗很新,沒有經過足夠的測試,還有副作用。」他也認為年輕人接種並不是重要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