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國際帕委會確認 2阿富汗選手安抵東京將順利出賽

2021/08/29 10:22

阿富汗帕拉跆拳道選手庫達達迪。(資料照片,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國際帕拉林匹克總會(IPC)聲明表示,兩位因塔利班奪權事件波及被迫出逃海外的阿富汗運動員跆拳道女將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男選手羅梭里(Hossain Rosouli),已經安全抵達東京帕運場地。

聲明提到兩人在上週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離後,他們先抵達巴黎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現在兩位選手已經完成武漢肺炎檢測並進入選手村。IPC指出,希望透過兩人參與賽事以及場上的表現,可以為世界和阿富汗的人民帶來希望、和平與團結。

「我是一為阿富汗婦女,做為該國女性的代表,我希望你們幫助我。」庫達達迪在一支發送給《路透》的影片中說道。原本IPC官員表示阿富和選手無法參與今年賽事,但承諾會協助他們參與2024年於巴黎的賽事。「這一支影片促成了一場全球行動,讓他們能夠安全抵達東京。」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表示。

庫達達迪是該國自2004年雅典帕運會後,第一位參加這場四年一次盛會的女選手。她將在9月2日參與女子跆拳道K44級賽事。羅梭里則是在隔日登場,參與T47級別400公尺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