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比利時GP再發生重大意外 賽道安全引人質疑

2021/08/29 13:1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比利時GP排位賽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賽道大雨造成的惡劣環境,使麥拉倫車對隊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發生嚴重事故。舉行賽事的斯帕賽道安全性問題再度引起討論。

諾里斯賽車失控撞牆前一瞬間。(法新社)

事發在排位賽第三節初期,諾里高速失控打滑撞上路旁圍欄後反彈回路線上,旋轉多圈後才停下,惡劣天氣再加上嚴重事故,使賽會立即出示紅旗暫停比賽。ESPN F1作者Nate Saunders撰文對事故發生的Eau Rouge彎道安全性提出質疑。「這是個F1多年來的傳奇彎道,但它已不再適合目前的環境。這裡已經成為重大事故的熱點。Saunders文中直指Eau Rouge是「過時且危險的」。

幸運無大礙的諾里斯(黃帽),離開成為殘骸的賽車。(法新社)

當時在賽道上的阿斯頓馬丁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出事前就曾反應場地條件惡劣。事發時他在無線電裡怒吼:「我剛剛就說過了需要紅旗!」維特爾受訪時表示,賽會在這次事件裡很幸運,避免了更危險的結果發生,他認為F1在這種環境下需要做更多努力。

奪下桿位的維斯塔潘認為:「一切順利時這是個可以很快通過的彎道,但問題在於護欄離賽道過於接近。若有車手撞到護欄,會非常容易彈回路線上,並與其他車輛撞上。」

2019年F2車手Anthoine Hubert在此發生嚴重事故不幸喪生。今年8月斯帕24小時耐力賽,前威廉斯車隊車手Jack Aitken也在諾里斯出事的相同位置發生意外受傷。當地時間本週五女子W Series賽事也發生多車嚴重事故,造成兩位選手必須送醫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