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麟洋到金門 重機車前導沿路受到英雄式歡迎

2021/08/29 13:48

麟洋到進到金門最熱市的東門菜市場附近,受到英雄式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勇奪台灣體育史上首枚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今天現身金門,金門子弟李洋與搭檔王齊麟一下飛機就受到英雄式歡迎,在重機車隊前導下繞行金城、金寧主要街道後,王齊麟陪同李洋前往李氏宗祠,李洋祭祖,也將這分榮耀獻給歷代先祖。

「麟洋」上午搭乘華信航空班機8點30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9點30分抵達金門機場,一到人境處就受到粉絲獻花,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人均到場歡迎「金門之光」李洋和最佳拍檔王齊麟。

勇奪台灣體育史上首枚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王齊麟(前排右六)、李洋(前排右七)一下飛機進到金門,就受到縣長楊鎮浯(前排右八)、議長洪允典(前排右五)等人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麟洋到金門,地區重型機車自動擔任前導車,麟洋沿路受到英雄式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由於李洋的父親李峻淯曾任「七海內衛」近身保護過前總統蔣經國,金門縣精忠衛隊同感「父以子貴」的喜悅,也發動昔日袍澤到場歡迎,現場喜氣洋洋。

「麟洋」等人沿著機場,往中央公路,一直進入金門最熱鬧的金城鎮市街,接著轉往金寧鄉古寧頭村,沿路受到鄉親和粉絲尖叫及鞭炮聲的歡迎;也許連日行程滿檔,「麟洋」臉上難掩疲憊,仍打起精神頻頻揮手。

縣府指出,麟洋下午將參加歡迎歡迎記者會,但礙於疫情影響,縣府採全程直播,現場未對外開放;記者會結束後,麟洋將前往金湖綜合體育館羽球館辦理「羽球選手見面會」,讓地區學校羽球選手可與兩位奧運選手分享互動;30日上午在縣府舉行「麟洋配台灣之光陳年金門高粱酒」抽籤活動。

麟洋到金門,在金城市區受到民眾夾道歡迎。(記者吳正庭攝)

麟洋到金門,沿路受到民眾尖叫,也有民眾上前索取簽名,要求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李洋(中)與家人回到金門李氏宗祠祭祖,並以獲得奧運金牌的榮耀告慰歷代祖先。(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古寧頭李氏宗親代表李開陣(前右一)、李金鎗(前左一)送給王齊麟(前右二)、李洋(前左二)紀念酒。(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