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鐵人三項》抗疫女醫勇奪金牌 再戰田徑1500公尺

2021/08/29 13:44

羅德里奎絲7月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人物,為西班牙贏得賽史首面金牌。(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鐵人三項女子(PTVI級)賽事,抗疫名醫羅德里奎絲 (Susana Rodriguez)為西班牙贏得賽史首面金牌,文武全能又克服白化症和視力障礙的她,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期間,勇敢站上醫護最前線協助病患,才榮膺今年7月《時代雜誌》封面人物。

「在體壇這代表了一切!」現年33歲的羅德里奎絲,於台場海洋公園率先突圍,最終以1小時7分15秒贏得該國鐵人三項帕運史上第一面金牌,「我們可以打出非常好的比賽,我們可以贏得世界冠軍,每場比賽都有自己的歷史。但沒有什麼比帕運更重要了。」

13年前,羅德里奎絲北京帕運達標卻未入選國家隊,一度心碎沮喪,「當我還是孩子,卻想參加帕運,這是從小的夢想。」她因此暫時轉換跑道,成為物理治療師和醫師,之後再重返運動圈,2016年里約帕運拿到第5名。

如今勇奪金牌,羅德里奎絲再接再厲,還將挑戰田徑女子1500公尺(T11級)賽事,「我會盡量放輕鬆,試著恢復雙腿力氣,這時必須保持冷靜,因為金牌讓腎上腺素大爆發。面對專攻中長距離的女孩們,無疑是嚴苛挑戰,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