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洋返鄉祭祖「超級緊張」 王齊麟讚金門令人心曠神怡

2021/08/29 16:05

「麟洋」在金門記者會中展示奧運金牌。(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今天到金門,兩人在記者會受訪時,李洋說要幫助更多運動成績優秀的年輕人,王齊麟說,金門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很享受來金門的時光。

李洋過去在羽球賽事打拚的階段,曾一度在後面追著王齊麟的車尾燈,此次王齊麟跟著金門子弟李洋返回老家古寧頭村,除了李洋前往宗祠祭祖,王齊麟一路都與李洋作伴,舉止互動都很有默契,對於首次看到李洋家鄉人以如此隆重的儀式歡迎李洋,王齊麟表示,非常能感受到金門人的熱情,很開心分享這分榮耀;李洋坦承,第一次返鄉參加如此隆重、嚴謹的儀禮,內心「超級緊張」;他也以身為金門李氏子弟為榮。

李洋說,很高興有機會返鄉,他已經很幸運,並希望如果有機會,能幫助更多還在基層打拚的運動員。

縣長楊鎮浯也代表頒發獎勵金235萬元給獲得奧運金牌的李洋。楊鎮浯說,李洋是金門之光,但沒有王齊麟,兩人就沒有辦法成為台灣之光。

金門縣長楊鎮浯(中)主持歡迎李洋(左)、王齊麟(右)記者會。(記者吳正庭攝)

縣長楊鎮浯(左)也代表頒發獎勵金235萬元給獲得奧運金牌的李洋(右)。(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左)頒字匾一幅給王齊麟(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左)頒字匾一幅給李洋(中)。(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