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經歷「丟一顆痛一顆」的苦 統一獅林子崴復出一軍近了

2021/08/29 17:36

林子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去年3月20日動了Tommy John手肘韌帶置手術,統一獅左投林子崴經歷復健之路的重重關卡,今天終於傳出即將復出一軍的好消息。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下週將安排林子崴在二軍3場比賽都出賽,若能順利通過「投1休1」的節奏考驗,最快9月第二週就能重返一軍舞台。

今天賽前,25歲左投林子崴現身一軍進行牛棚練投,餅總也透露目前對於這位2015年選秀第一指名投手的規劃,「下周二軍是二、四、日有比賽,目前規劃這三場他都要出賽,如果這三場都順利,手部反應都是最佳狀況,再下一週就ready。」餅總對於林子崴的使用法相當謹慎,表示下週二軍每比賽的用球數都會控制在15-20顆,之後上一軍也不會讓他連續出賽。

上一次在一軍出賽已是2019年8月30日,林子崴歷經漫長復健後,目前心態也變得更加堅強,「這種傷和這種痛是沒有開過刀不會了解的,都是我第一次遇到。」他描述最不舒服的時候,是剛開始丟球的時候,幾乎每投一顆手肘都會痛,「但都要想辦法去突破,那時候丟的時候,眼淚會不自覺流下來。」

「就是一直在不斷突破自己,一次一次的突破,讓自己心理成長。」林子崴今年3月開始牛棚練投,雖然期間又因神經發炎休了一週,但他又再次突破,目前經過兩場練習賽和一次二軍比賽的調整,狀況越來越好,還在練習賽時飆出最快148公里球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