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金門重現奧運奪金丰采 李洋:狀況不好就提醒自己喜歡打球的原因

2021/08/29 22:30

李洋(中)、王齊麟(右)進到球場,面對小選手們的提問,應答時露出難得的笑容。(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麟洋配」今天在李洋的家鄉金門重現東奧奪冠丰采,麟洋不僅執拍下場與小選手對戰,也認真回答多項問題;李洋說,每每遇到狀況不好的時候,他就會不斷提醒自己,去記得喜歡打球的原因。

麟洋抵金行程滿檔,下午專程與地區中小學羽球好手舉辦見面會,現場引言人林偉倫說,麟洋去年十二月抵金參加縣府舉辦的羽球夏令營中即表示,若有機會在今年奧運拿到好成績,將再回金門與大家見面,沒想到麟洋不僅拿到奧運金牌,而且「說到做到」,奧運一結束就到金門辦見面會。

防疫不鬆懈,李洋(中)、王齊麟進出體育館需先通過體溫量測。(記者吳正庭攝)

來自地區各中小學羽球選手,大聲向麟洋提問。(記者吳正庭攝)

這場見面會,來自地區中小學的小選手們準備了「記者會」等級的題目給李洋和王齊麟,李、王二人幾乎有問必答;例如兩人如果發生不愉快,李洋說,一定會表達出來,彼此討論,不要把不愉快留到明天,王齊麟說,如果不說,以後會有心結,直接說出來情誼更穩固、更有默契;被問及拿到奧運金牌後和以前有何不同?李洋說,到目前為止,還在適應被這麼多人看見,很多事在學習中,經由這機會也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羽球男子雙打也有能力可以抗衡其他國家。

隨後,麟洋也下場分別與與去年地區男女冠亞軍選手進行簡短的對戰,包括小女組單打冠軍余祖葳和女子單打亞軍董瑀臻搭檔、國男組雙打冠軍周益兆和雙打亞軍邱紀廷搭檔、高中男子組雙打冠軍董顥、亞軍張鈺邦搭檔,雖然分數結果早如預料,但麟洋無私的付出,敬業的態度,讓小選手能與具有世界頂級身手的東奧最佳羽球男雙組合對戰,不僅球技獲益匪淺,更是人生歷程難忘的一頁。

麟洋面對地區小選手,仍全神貫注作戰,敬業態度十足。(記者吳正庭攝)

麟洋面對地區小選手,仍全神貫注作戰,一樣拿出看家本領。(記者吳正庭攝)

麟洋面對地區小選手,仍全神貫注作戰,讓小朋友上了一堂寶貴的實戰課程。(記者吳正庭攝)

能與世界級實力的「大葛格」對戰,地區小選手獲益良多。(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