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維特爾擲出全場最遠的87公尺20 標槍冠軍為何不是他?

2021/08/30 10:57

維特爾。(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田徑鑽石聯賽巴黎站男子標槍決賽,格瑞那達好手彼得斯(Anderson Peters)擲出84公尺84,雖不比德國名將維特爾(Johannes Vetter )的87公尺20,但為什麼最後由彼得斯稱王?

以往每位選手在標槍決賽有6擲機會,擲出最好成績可奪冠,但今年鑽石聯賽採新賽制,前5擲的成績排名前3名選手可晉級「Final 3」,最後3人再以一擲決定勝負。

維特爾擲出全場最的87公尺20,但這是出現在他的第3擲,只夠幫他取得「Final 3」的門票,而他在致勝一擲擲出80公尺23,不比彼得斯的84公尺84。彼得斯此次比賽最遠距離同樣出現在第3擲,他丟出了85公尺98,也創下個人本季最佳成績,並靠著決勝輪84公尺84的成績收下冠軍,至於摩爾多瓦選手馬德達雷(Andrian Mardare)則以79公尺91鍍銅。

不只標槍,跳遠、三級跳遠、鉛球和鐵餅也適用新規則,對此,國際田總表示,希望能透過賽事變化,為比賽增添可看性,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反彈,全場擲最遠反而無法奪冠,直言這是很愚蠢的行為。

彼得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