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田徑》挪威短跑選手破紀錄奪金 從難民成為世界第一

2021/08/30 12:11

難民出身的卡沙法利,在東京帕運打破世界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東京國立競技場不只奧運賽事充滿驚奇,帕運田徑比賽也是不斷創造新記錄。超級星期日的夜晚,挪威選手卡沙法利(Salum Ageze Kashafali)拿下男子100公尺金牌,同時刷新帕運與世界紀錄。

卡沙法利週日參加男子T12級100公尺賽事,決賽跑出10秒43成績,打破2012年愛爾蘭傳奇選手史密斯(Jason Smyth),在T13級創下的10秒46帕運記錄,成為帕運史上最快的男人。卡沙法利也一舉突破自己2019年6月創下的10秒44記錄。

卡沙法利患有斯塔加特氏病,這種遺傳疾病造成他的視網膜退化。出身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他,幼時與家人因內戰問題逃難到挪威。如今他完成從難民到世界冠軍的偉大旅程。

「老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從無到有,一開始我在街頭上乞討。」卡沙法利說:「我認為以難民身份來到挪威,從子彈、飢餓中成長,到現在成為世界第一,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史密斯(綠衣)完成單項賽事4連霸壯舉。(路透社)

還有更多選手在週末的比賽中創造歷史。史密斯以10秒53,0.01秒差距擊退阿爾吉利亞強敵,完成自北京帕運以來男子T13級100公尺4連霸偉業,繼續鞏固他史上最偉大帕運短跑選手的地位。美國T54級賽跑選手麥克菲登(Tatyana McFadden)於800公尺賽事奪得銀牌、5000公尺收獲銅牌,生涯登上帕運頒獎台18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