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水谷隼奧運後拋退役震撼彈 日媒卻曝他將參加T聯賽

2021/08/30 15:14

日本桌球名將水谷隼。(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名將水谷隼,本屆東京奧運在混雙項目不但替日本奪下金牌,在男團也收下銅牌,雖然奧運結束後他就宣布要退役的消息,不過今日媒報導他將會參加9月9號即將登場的日本桌球聯賽(T聯賽)。

32歲的水谷隼是日本桌球「一哥」,這次為了專心在混雙和男團上,他放棄單打賽事,最後也收下一金一銅的佳績,但賽後水谷隼突然宣佈將從國家隊退休,表示「在東京奧運決定舉辦後,我就認為這是1場非常有意義的比賽,我一直抱有『這是最後1次以國手出賽』的想法,這是我代表日本桌球隊一員的最後比賽,現在我的想法沒有任何改變。」

隨後他也直言要完全遠離桌球,因為自己的眼睛沒有完全治癒的方法,明確表達自己退役的決心。「很不甘心,但自己的冒險就到這裡為止了。」

然而今日媒《體育報知》卻指出,有關係人士透露,水谷隼已經跟隨T聯盟木下東京隊一同訓練,預計將會在9月初第4季的日本桌球聯賽中登場。

《體育報知》指出,雖然水谷隼已經退役,但由於去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日本、國外的比賽都被取消,連東京奧運也閉門開打,讓水谷隼在觀眾面前出賽的機會急遽減少,也出現許多遺憾他對疫的聲音,而這次的T聯賽將能開放觀眾入場,屆時也能給予水谷隼直接向球迷表達謝意的機會。

而本屆木下東京將有21場比賽,且10月份的比賽將會在水谷家鄉靜岡線舉辦,雖然不確定水谷效力的木下東京隊能否拿下T聯賽的勝利,但能肯定的是,這位日本桌壇奧運第一面金牌得主勢必會引發關注,看來水谷隼的「冒險」很有可能還會再維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