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總帶著王光輝在上面快樂打棒球」 曾公動人夢境灑滿洋蔥

2021/08/30 17:01

已故徐生明總教練(左2)、已故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右1)。(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今晨因病逝世,球界痛失一位傳奇球星,與他交情甚篤的老友,也是棒壇資深球評「曾公」曾文誠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昨晚夢見徐生明總教練,身旁有個人影但模糊不清,現在想想,說不定那可能就是輝總,兩人現在在上面快樂打棒球,幾段文字灑滿洋蔥讓許多球迷不捨。

王光輝今晨不敵癌症病魔過世,消息震驚體壇,許多人士紛紛緬懷、追憶這位傳奇球星,曾文誠則在臉書上不捨表示,用幾段line對話聊一下王光輝,更多的回憶也許等內心再沈澱一下會多寫一點。

曾文誠提到,在他構思總教練系列文章時,王光輝是第一人選,因為兩人交情好,加上王光輝又風趣口才好,故事性十足,是很好的對象,「去年底第一次和他提出訪談時,王光輝爽快答應,時間要再喬時他已經回花蓮,現回想應該是身體出了狀況,然後就往後延,一度我說可以去花蓮找他沒問題,但王光輝怕我麻煩說等他回台北再來約,我說好喔。」

但事事變化莫測,曾文誠表示,後來在年初或是稍晚之時,從家人及其他管道了解王光輝的病況,少數知道的人都有共識不再外傳這個消息,自己默默地祈禱他日早康復,期間也斷斷續續用line替他加油,或由妹妹傳遞祝福的信訊,「超過大半年時間過去,不好打擾他治病行程,所以一直等不到兩人見面的時間,後來變成已經不是原先訪談的目的,而是想替王光輝留點什麼下來,他的棒球故事他的帶兵想法他的人生、也許真意識到時間快不站在他那邊了,所以各位看到八月初的這對話是這樣來的,但也成了我和他人生最後的對話,人生有很多遺憾,這裡再加一件。」

從曾文誠放上他與王光輝的對話截圖中,可看到曾文誠表示,「好朋友,我還是很想寫你的故事,讓年輕球迷知道你過去的事蹟及成長過程,我想到一個變通的方式是打電話和你聊,不知道你明天早上方便嗎?」王光輝回覆:「文誠兄!謝謝你!真的!因為身體的關係,所以無法與你面對面聊天,小弟現在還在醫院,等這禮拜醫生怎麼說,也許會出院,出院一定打給你,我們在好好聊天。」這也成兩人最後的對話。

最後曾文誠透露自己接連夢見王光輝、已故徐生明總教練,「前天我夢見王光輝,夢裡他穿著兄弟球服接受我採訪,氣色非常好,隔天起床我和太太說這件事,然後內心卻是不安的,後來和友人聊起,一直擔心那反而是不祥之兆啊。就在昨晚我則夢見了徐生明總教練,他面帶微笑,也是穿著球衣,身旁站著一個人但影像模糊不已,我傳給徐生明太太,我們都稱她為『師母』,我說現(在)想想說不定站徐總身旁的可能就是王光輝,徐總帶著他現在上面快樂打棒球。那是夢田之處。」

幾段追憶文字,讓許多球迷看得淚流滿面,紛紛表示:「QQ有洋蔥」、「看了真的很難過,希望他們在上面快樂打球」、「冥冥之中的感應,真的很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