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歷史性一刻! 19歲小將成印度史上首位摘金女性

2021/08/30 18:31

印度19歲小將萊克拉。(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19歲小將萊克拉(Avani Lekhara)今在帕運締造歷史性一刻,她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立姿SH1級打敗各國好手摘金,成為史上首位在帕運拿下金牌的印度女性。

萊克拉在2012年時,當年她11歲,因一場重大車禍後,導致腰部以下癱瘓,後來在父親鼓勵下,開始培養運動興趣成為選手,萊克拉也曾接受過射箭訓練,但後來閱讀到印度首位奧運個人金牌得主賓德拉(Abhinav Bindra)的自傳後受到啟發,開始專精在射擊項目上。

萊克拉今以總分249.6高分完賽成功摘金,不僅刷新大會紀錄,同時也追平了世界紀錄,更讓她成為史上首位在帕運拿下金牌的印度女性,加上男子選手的話,萊克拉則是史上第4位在帕運摘金的印度選手。

萊克拉賽後激動表示:「我無法描述這種感覺,我感覺自己站在了世界之巔,這是無法解釋的一刻。」

許多印度民眾都在推特上,讚揚萊克拉寫下歷史性成就,該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說:「這是印度體壇真正特別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