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捨! 近一年中職送走4位元老球星

2021/08/30 20:04

王光輝。(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兄弟象隊「萬人迷」王光輝今天因肝癌過世,享年56歲。近一年中職已送走4位職棒元年球星。

去年11月,兄弟象草創時期主力投手陳逸松,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7歲。他退役後深耕基層,曾任大理高中、義峰高中等青棒隊教練,2011年轉往長安國中青少棒擔任總教練至今,中信兄弟兩位年輕好手江坤宇、宋晟睿都是他的子弟兵。

陳逸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創隊元老鄭百勝,在今年1月12日因口腔癌過世,享壽60歲。他在獅隊7年留下587場出賽、562支安打和167分打點成績,後因黑鷹事件離開中職,在少棒指導小球員,成為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的啟蒙恩師,他的加油口號「百戰百勝鄭百勝」及打擊身影,仍讓不少老球迷懷念。

鄭百勝昨因口腔癌過世,享壽60歲。(圖片取自網路)

三商虎的創隊元老捕手凃忠男,同樣於今年初不幸離世,享壽61歲。凃忠男曾在中職元年寫下連6打席安打紀錄,1994年轉隊至俊國熊,季中離開職棒圈,後來到母校華興中學棒球隊擔任教練,但之後傳出因賭博、離婚,近年便幾乎與過去隊友失聯,一度傳出他有精神方面問題。

凃忠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