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六朝元老光榮返國 林亞璇:最被重視的一次帕運

2021/08/30 20:01

帕運健力女將林亞璇返國。(體育署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帕運健力林亞璇和田徑劉雅婷今返抵國門,分享本屆東京帕運的心情。其中帕運六朝元老林亞璇表示,「我已參加過6次帕運會,這次是最被重視的一次,感謝國人和各單位的支持與鼓勵。」

帕運健力女將林亞璇返國。(體育署提供)

林亞璇在3歲時因不慎墜樓,胸部以下完全癱瘓,終身需依靠輪椅移動,而她會接觸健力,是因想藉由參加國際賽出國,她也靠著奮力舉起槓鈴圓夢,自2000年雪梨帕運開始從不缺席。

林亞璇說,「參加過很多次帕運,已知道如何挑整自己,但本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規定比賽後48小時就要離境,每天都很緊湊,過程很像在打仗,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45歲的林亞璇是2021總統教育獎得主,雖然成長過程艱辛,但她說,如果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的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林亞璇高中就讀彰化和美仁愛實驗學校,受校內健力國手影響,希望能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也一圓坐飛機看世界的夢想,主動加入健力社團,努力練習,只可惜高中三年一直沒機會選上國手,畢業後只能含淚放棄。

帕運健力女將林亞璇返國。(體育署提供)

工作三年後,因緣際會重返母校健力隊,她每天下班從臺中騎三輪摩托車到彰化和美練習,來回五十多公里,風雨無阻,終於在1999年選上健力國手,代表國家出國參加亞帕運比賽。林亞璇深信「只要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獲」,持續至今2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