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03年選秀會明星「同梯」 安東尼、詹姆斯命運大不同

2021/08/30 20:36

詹姆斯(左)、安東尼(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37歲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目前湖人新球季最老的球員,他在生涯末期攜手2003年選秀會「同梯」狀元詹姆斯(LeBron James),盼能一圓18年NBA生涯的冠軍夢。

2003年選秀被譽為是NBA的黃金世代,包括詹姆斯、安東尼、魏德和波許等名將,有機會全部入選名人堂,但4人中唯獨當年選秀探花安東尼至今仍一冠難求,生涯也從未打進冠軍賽。

安東尼生涯10度入選明星賽,曾在2013年拿下得分王,巔峰時期是聯盟頂尖的得分機器,但持球時間過長且缺乏團隊意識,成最大致命傷;2018-19球季加盟火箭僅出賽10場就被冷凍,一度陷入超過1年無球可打的窘境。

近2個球季安東尼在拓荒者找到生涯第二春,場均得分皆超過13分,上季扮演稱職替補,三分球命中率達到生涯最高的4成09,今夏以底薪合約轉戰湖人。安東尼透露,「當時詹姆斯打電話來邀約,我立刻就答應,是時候該聯手出擊。」

安東尼與詹姆斯皆是03梯選秀明星,但命運大不同。詹姆斯生涯已拿下4座冠軍,雖已高齡36歲仍老當益壯,是聯盟最具主宰力的球星,如今湖人以詹姆斯為核心打造奪冠陣容,安東尼也被評為是湖人物超所值的補強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