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光輝啟發棒球路 周思齊哀悼:你不在,那迷人的棒球就不在

2021/08/31 07:41

中信兄弟周思齊(中)2015年5月1日達成千安里程碑,於台中洲際球場主場舉辦首位千安打者王光輝(右)贈送球棒儀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史上第1位打擊王、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昨天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消息傳出讓棒球界大感不捨,效力中信兄弟的「周董」周思齊深夜在IG發文悼念,「王光輝是我人生棒球啟動棒球的重要推手,若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最後更感性寫下,「你不在,那迷人的棒球就不在。」

周思齊昨天深夜在IG限時動態發文緬懷王光輝,並透露在小的時候,王光輝就是家鄉的風雲人物,當時他也不忘回饋鄉里,撥空教導基層棒球員,周思齊也是小學員之一,那時王光輝曾和他說:「要好好打球,努力練習」這也啟發了周思齊的棒球路,「王光輝是我人生棒球啟動棒球的重要推手,若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周思齊這樣寫道。

周思齊將王光輝視為偶像,米迪亞暴龍隊在2008年發生「黑米事件」,球隊遭到除名,周思齊在特別選秀會中於第三輪被兄弟象選中,一圓成為兄弟球員的夢想。他也透露與前輩的有趣互動,有一次周思齊問王光輝:「老大,別人都說你練習量很低,你不是從小跟我說要認真嗎?」沒想到王光輝回他:「喔,我是天生好手,不能練太多,會受傷。」

周思齊也曾在王光輝兒子王威晨加盟兄弟時,拿球員卡給王威晨幫他要王光輝的簽名,還開玩笑說道,王光輝在家鄉比馬英九前總統還要紅。

王光輝愛講笑話,也常給周思齊啟發,最後周思齊也感性地寫道:「悼老大~你不在,那迷人的棒球就不在。」

周思齊深夜發文緬懷王光輝。(取自周思齊IG)

周思齊深夜發文緬懷王光輝。(取自周思齊IG)

周思齊深夜發文緬懷王光輝。(取自周思齊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