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世代對決!五盤大戰扳倒前球王穆雷 西西帕斯驚險晉級

2021/08/31 07:47

西西帕斯晉級。(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賽事,23歲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經歷五盤大戰、後來居上以2:6、7(9):6、3:6:6:3、6:4扳倒34歲的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驚險闖進次輪。

2012年在紐約捧起個人首座大滿貫的穆雷,近年因傷所擾,目前世界排名已經滑落至112,雖早已不復當年勇,今天卻帶給世界第3的新生代好手西西帕斯極大威脅,開賽不久後就兩度突破對手發球局、順利搶下首盤。

次盤雙方陷入膠著,一路互保最後由西西帕斯在搶7決勝局驚險以9:7勝出,比賽再度回到原點。經驗豐富的穆雷很快重整旗鼓,第三盤連保帶破一口氣取得3:0領先,順利取得聽牌優勢。不過小對手將近一輪的希臘新星擁有體力優勢,終於在第四盤一開始首度成功突破前輩發球局,還一度取得5:0領先,一舉將比賽逼進第五盤。

來到關鍵第五盤,西西帕斯乘勝追擊、一樣在首局就成功破發,最後帶著這個優勢在長達4小時48分鐘的五盤大戰力退穆雷,下輪對手將是首輪一樣經歷五盤大戰的法國好手馬里諾(Adrian Mannarino)。

穆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