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體操》「心魔」並非奧運時產生 拜爾絲坦言:是長時間累積

2021/08/31 10:49

拜爾絲。(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在東京奧運前備受期待),不料卻因心理健康因素,一連退出四項賽事,震驚全球,也讓運動員心理健康問題引起關注,近日拜爾絲在受訪時坦言並非是在奧運期間才出現「心魔」,而是長時間的累積。

拜爾絲原本被預期有望在東奧奪下體操5金,但在女子團體賽中途退賽,後來再因心理健康退出多項賽事,不過克服心魔的她最後強勢回歸在平衡木決賽奪銅,回顧在奧運期間發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拜爾絲坦言「並不是東京奧運才開始」。

拜爾絲說:「我甚至不會說它(心理健康問題)是從東奧開始的,我感覺它可能比那還要更深遠。」拜爾絲認為壓力因素隨著時間慢慢累積,雖然身體上和心思上希望能杜絕,但事實上它卻是一直存在,並不曉得其實自己一直在遭受壓力,直到出現問題才發現為時已晚。

拜爾絲讓運動員心理健康問題引起關注,而她也給予正面對相同問題的人建議,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尋求幫助,她說:「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但確實很有幫助。」並強調不要擔心、別害怕覺得很蠢,尋求幫助是真的有效。

拜爾絲也指出運動員常常會忘記自己是一個「人」,也時常被大眾稱為、看作是「運動員」而不是被當作「人」,因此必須要記住自己也是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