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首日折損兩位前冠軍 最熱門喬帥週三上午出擊

2021/08/31 13:35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開打首日就折損兩位前任男單冠軍!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最後一位昔日贏家,這位國際賭盤公認奪冠大熱門的頭號種子,台灣時間週三上午7時首戰會外賽殺入的丹麥18歲新秀魯內(Holger Rune),有望輕鬆開胡。

網壇傳奇「三巨頭」中,「高齡」40歲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 、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傷提前結束本季, 反觀同樣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喬帥,狀態卻正值顛峰,此行問鼎美網第4冠、順勢超越獨走的行情看好。除了締造史上新高四大賽21冠,本季已横掃澳網、法網和溫網的喬帥,也期許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順勢攻頂,完成包辦本季四大賽的「年度大滿貫」壯舉。

本屆男單由於爆發傷病退賽潮,總計僅三位前任冠軍角逐,除了最被看好的喬帥,另外兩位前任冠軍都已一戰出局。2012年封王的34歲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初登場5盤大戰不敵希臘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至於2014年掄元的32歲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則被德國科爾史賴伯(Philipp Kohlschreiber)逼進決勝第5盤,局數0:2落後傷退。

西里奇傷退。(歐新社)

穆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