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克服心魔!大坂直美朝衛冕第3冠邁出第一步

2021/08/31 14:08

大坂直美朝衛冕第3冠邁出第一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的大坂直美,克服「心魔」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旗開得勝,朝衛冕第3冠邁出第一步。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是2018、20年美網贏家,今女單初登場穩紮穩打,6:4、6:1輕取捷克對手鮑茲可娃(MarieBouzkova),僅花93分鐘挺進 64強。年僅23歲的「日本小威」,賽前特地在社群網站發文自我勉勵,期許抛開無謂壓力,臨場專心應戰,「以前對自己要求太高,我想試著慶祝現有成就,我認為大家都應該如此,別給自己太多要求和期待,看看當今世上發生的一切,我覺得每天還能醒來,就已經是勝利了。」這位人氣第3種子下個對手,則為排名百大外的塞爾維亞達尼洛維琪(Olga Danilovic)。

負責本屆東京奧運地主點燃聖火重任,大坂直美賽後拿出小禮物,即東奧紀念徽章送給場邊小球迷,「我比賽時一直聽到這位小女生加油,決定要給可愛的她一個驚喜,希望成為場邊難忘回憶。」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自前年澳網、去年美網至今,已豪奪硬地大滿貫15連勝,但她今年5月拒絕法網記者會遭罰款並退賽,甚至不打溫布頓,引發軒然大波,更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此次出賽也備受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