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預約5度開胡!謝淑薇首戰時間表出爐

2021/08/31 16:14

謝淑薇美網首戰將碰美籍華裔21歲新生代劉婧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已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點燃戰火,謝淑薇是惟一單打會內舞台露臉的台將,台灣時間週三清晨約5點,首戰美籍華裔21歲新生代劉婧文,小薇爭取第5度開胡挺進64強,全民集氣隔海為「台灣一姊」加油。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1的謝淑薇,生涯第8度美網女單會內舞台出擊,期許繼2008、2013、2018、2019年之後,第5度奏捷躋身次輪,這也是經驗豐富的「台灣一姊」,生涯首次與職業排行暫居100席的後生晚輩交手,臨場穩紮穩打,可望傳回捷報。至於年僅21歲的劉婧文,雙親來自中國,2016年贏得溫網青少女雙冠軍後,隔年包辦法網青少女單亞軍、溫網青少女單冠軍; 2018年她更在溫布頓、美網拿下大滿貫會內勝利,今年溫網草地同樣首輪贏球。

女雙方面,謝淑薇與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持續合拍,本週女雙世界排名仍穩居前兩席的「台比聯軍」,榮膺美網頭號種子,首戰俄國凱林絲卡雅(Anna Kalinskaya)/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甫於溫網女雙衛冕的小薇,也將挑戰生涯首度四大賽「背靠背」奪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