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壓力好大! 郭婞淳、楊勇緯都有抗壓妙招

2021/08/31 16:52

郭婞淳(中)、楊勇緯(左)、陳念琴(右)今出席贊助廠商舉行的奧運英雄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奧運英雄郭婞淳、楊勇緯和陳念琴今同場出席代言品牌UA活動,暢談奧運歷程。金牌得主郭婞淳說,「最後一舉挑戰世界紀錄是本屆奧運印象最深刻的事,尤其最後失敗跌倒在地,我卻笑得很燦爛,也代表當下很享受比賽。」

郭婞淳(中)、楊勇緯(左)、陳念琴(右)今出席贊助廠商舉行的奧運英雄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郭婞淳說,「比賽都會有壓力,但每一次試舉前在後台區準備,我都會閉上眼睛,並冥想一次比賽過程;上台前我會大聲喊加油,替自己打氣,在挑戰世界紀錄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你一定可以的!』」

本屆奧運拿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則透露,「印象最深刻的是金牌戰,當時我已經沒有任何壓力,只想享受比賽。雖然最後未能搶下金牌,但我已經盡力,失敗也將成為我努力的動力。」

首次踏上奧運就奪牌,過程如何紓緩緊張感?楊勇緯說,「每次上場前我都會大力的踩一下墊子,讓自己提前感受上場的氛圍,也讓心態做好準備。」

陳念琴則說,「比賽緊張感很沉重,所以我都會說一下笑話,讓教練也能跟我一起放鬆,幽默感就是我對付壓力的良藥。」

郭婞淳(中)、楊勇緯(左)、陳念琴(右)今出席贊助廠商舉行的奧運英雄記者會,三人在台上分享身為運動選手的心路歷程。(記者廖振輝攝)

郭婞淳(右起)、楊勇緯、陳念琴出席贊助廠商舉行的奧運英雄記者會,三人在場上各種「花式」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三人在場上各種「花式」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