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世界排名第5!24歲桌球女選手「甜美笑容」意外爆紅

2021/08/31 18:01

古川佳奈美日前在女子TT11級桌球賽表現亮眼,獲得不少關注。(圖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4歲的帕運選手古川佳奈美(Kanami Furukawa),憑藉著不容小覷的實力和甜美可愛的笑容,意外成為了本次帕運嬌點,不過在古川佳奈美亮麗的外表下,背後卻有辛酸的勵志故事。

古川佳奈美的個人殺手鐧是「下蹲式發球」,參考自上屆奧運選手丁寧。(圖取自推特)

古川佳奈美日前在女子TT11級桌球賽中擊敗了香港代表王婷莛,引起不少關注,雖然最後在小組賽落敗無緣晉級四強,但已贏得不少網友支持。

小組賽最後的成績沒有進入決賽,古川佳奈美也因此淚灑賽場。(圖取自推特)

古川佳奈美在外表上與普通人無異,但其實在9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及自閉症,中學後在媽媽的鼓勵下愛上桌球,但因為經常忘記器材名稱、比賽術語和區分勝負的方式,在運動之路上吃了不少苦頭。

古川佳奈美實力高強,目前世界排名第5名。(圖取自推特)

2012年古川佳奈美首次挑戰桌球比賽就一鳴驚人,當時參加日本福岡縣青年賽只抱持著志在參加的心情,沒想到最後卻一舉拿下冠軍。高中畢業後古川佳奈美便在一邊工作維持生計,一邊進行每週6次的桌球訓練下,漸漸走上了帕運殿堂,目前世界排名第5。

古川佳奈美在每次比賽時都會告訴自己「這是決賽」,以此激勵自己。(圖取自推特)

古川佳奈美的個人殺手鐧是「下蹲式發球」,參考自上屆奧運選手丁寧。她在今年的訪問中表示,「最開心是看到身邊的人因為自己贏球而高興」。

古川佳奈美在每次比賽時都會告訴自己「這是決賽」,以此激勵自己。除了喜歡桌球之外,她也充滿少女心,會自己做甜點和網友們分享成果。比賽時還會特別打扮,她說:「因為有人會看她比賽,所以不能展現不好看得一面,會在賽前打扮好自己再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