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中國滾球名將傳嚴重違規 3戰遭判定敗金牌夢碎

2021/08/31 20:03

中國地板滾球名將嚴治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又有中國選手爆發爭議!單人BC2級地板滾球項目,中國選手嚴治強原本以6:3戰勝俄羅斯隊選手,不過他在比賽中出現違反運動道德行為,不但該場比賽被改判落敗,帕運組委會隨後更直接取消他的參賽資格。

參加單人BC2級地板滾球的選手相較於BC1、BC3級的擁有較佳的手部及軀幹活動能力,他們能夠利用手部進行不同的動作,因此他們不能有助手幫助,單人比賽中兩位球員會輪流拋出白色的目標球,接下來會輪流拋出紅或藍色的球,所有球拋完後,就會由最接近目標球的運動員勝出該局,愈多相同色球接近目標球的分數愈高。

根據東京帕運組委會指出,嚴治強在與俄羅斯選手交手的第4局比賽中,出現了兩次違反比賽規則的行為,裁判直接向他出示紅牌,一次是他在裁判沒有示意、也沒有收回目標球前,就擅自投出了第二顆目標球,另一次則是更換了對手的目標球,這兩次違規讓他直接被判落敗。

沒想到隨後組委會又發出另一份聲明,表示他們認定嚴治強在比賽中出現了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將直接被取消比賽資格。從帕運滾球小組積分榜也可以看到,原本3戰全勝在E組排在第一的嚴治強戰績直接變成0勝3負。

今年34歲的嚴治強,是知名的地板滾球名將,上屆里約帕運就曾拿下銅牌,創造了中國選手在該項目最佳成績,這次在東京帕運,嚴治強以隊長身份出戰,被視為是奪金熱門之一,沒想到最後卻因違反運動道德行為讓金牌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