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有他就沒有我!」 周思齊淚崩談王光輝

2021/08/31 18:20

周思齊與王光輝去年初在活動上合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008年如果沒有他(王光輝)選我,我可能沒辦法繼續打職棒。」今天賽前周思齊談到兒時至今偶像王光輝,淚水再也止不住奪眶滑落,頻頻拭淚,受訪時幾度打住,情緒相當複雜。

2008年球季結束周思齊所屬米迪亞暴龍解散,他必須投入同年底特別選秀會,才能延續職棒路,當時擔任兄弟象總教練的王光輝堅持選周思齊入隊,最終以第3輪指名周董,後來成為黃衫軍不可或缺主砲。

周思齊說,「我可以加入兄弟,也是因為他(王光輝),當初兄弟缺投手,但輝老大獨排眾議選我進來。」

周思齊透露,王光輝退休後回花蓮,有說過想為花蓮棒球做些什麼事情,這兩年有特別提到想看故鄉太巴塱棒球再度蓬勃,這是他的心願,「將來想要為太巴塱國小成立獎學金,這部份等威晨歸隊後再討論一下。」

周思齊和王光輝都是花蓮光復鄉人,受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台灣隊奪銀熱潮影響,加上花蓮光復太巴塱部落棒球風氣興盛,周思齊加入光復少棒,他從小就是死忠兄弟象球迷,每天一大早最重要的事,就是翻閱家裡訂閱的《民生報》,仔細看昨天兄弟象哪一位球員有好表現,還做成好幾本厚厚的剪報。

有一次職棒球星王光輝、王光熙、陳義信、黃忠義搭火車衣錦還鄉,周思齊在內的光復少棒小球員,老早就在光復火車站迎接英雄歸鄉,當地鄉長還特地請樂隊敲鑼、打鼓、吹小號,場景好不熱鬧。

四位職棒當紅球星一走出光復火車站,立即躍上吉普車,直奔王光輝、王光熙太巴塱老家,光復少棒小球員緊隨車隊快跑,到了王家,王光熙滔滔不絕講述巴塞隆納奧運豐功偉業,還有擔任奧運台灣代表團掌旗官的心情點滴,周思齊說,「那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記憶。」從此,成為一名職棒球員的夢想,深深烙印在周思齊內心深處。

王光輝是家鄉風雲人物,即使早期貴為職棒當紅球星,依然不忘回饋鄉里,撥空教導花蓮基層棒球員,周思齊也是小學員之一,當時王光輝曾對他說:「要好好打球,努力練習。」啟發周思齊棒球路。

王光輝是兒時周思齊的偶像,2009年周思齊加盟兄弟象,他興奮地跑去跟王光輝說,「輝老大,你是我小時候的偶像耶!」

昨聽聞王光輝癌逝,周思齊非常難過,他表示,王光輝一直用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棒球,他則比較內向、鑽牛角尖,這部分要向「輝老大」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