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扳倒義國人氣美女 前球后哈勒普揮別腿傷開胡

2021/08/31 21:27

哈勒普。(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揮別腿傷的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強勢回歸,6:4、7:6(7:3)力退近況頗佳的義大利人氣美女吉奧兒姬(Camila Giorgi),開胡挺進64強。

9月27日就滿32歲的哈勒普,今年5月羅馬紅土左小腿肌肉撕裂傷,休兵長達3個月之久,接連缺席法網、溫布頓和東京奧運等重大賽事,直到北美硬地賽季才重返球場。2015年曾在美網打進4強的哈勒普,本屆屈居12種子,面對甫於蒙特婁封后的吉奧兒姬,全場發出6記愛司,卻也出現3次雙誤,所幸她把握全部3個破發點,加上次盤拉鋸搶7滅火,拉鋸1小時33分鐘直落2奏捷,下個對手為斯洛伐克庫可娃(Kristina Kucova)。

「能贏得這場比賽,真是太高興了,尤其賽末有點掙扎,還好最終穩住。這很重要,因為我好長一段時間沒參賽了。」哈勒普透露,維持身體健康仍是最大挑戰,尤其小腿傷勢幾乎是職業生涯最嚴重狀況,「我汲取慘痛經驗,只要感覺有點疼痛,就應該停下來,儘可能恢復完全再復出,千萬不能心急。」

吉奧兒姬。(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