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無冕后普利絲可娃開胡 朝大滿貫女單首冠邁進

2021/09/01 07:20

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強轟8記愛司,6:3、6:4力退美國地主麥克娜莉(Caty McNally),這位前世界球后順利開胡,再度朝生涯首座大滿貫女單冠軍邁進。

身高185公分的普利絲可娃,3:0強勢開局,很快取得5:1大幅領先,雖被麥克娜莉連保帶保追回2局,首盤照樣到手。只不過,人高馬大的普利絲可娃錯失次盤3:0優勢,反倒被東道主對手雙破追平,所幸戰情吃緊時,她在關鍵第7局回破止血,順勢力保發球局不失,總算直落2奏捷,連續6年闖過紐約法拉盛公園頭關。

「我開局非常好,然後第1盤結束時有點失去注意力。」賽後普利絲可娃表示,還好最後關頭回穩,更慶幸直落2結束比賽,畢竟幾位頭號假想敵,包括兩度掄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等,都横擋在她與大滿貫冠軍之間。

排名曾高居全球No.1的普利絲可娃,迄今仍無緣大滿貫金盃,2016年美網決賽不敵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今年溫布頓壓軸則栽在老冤家巴蒂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