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將兵團不會凋零 朗度點出湖人爭冠最大優勢

2021/09/01 08:43

朗度鳳還巢,湖人成為不折不扣的老將兵團。(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4度入選明星賽、2度獲得NBA總冠軍的資身後衛朗度(Rajon Rondo)鳳還巢,湖人新賽季共有6名35歲以上的老將坐鎮,成為NBA下季最高齡的球隊。外界質疑「老將兵團」的競爭力,朗度受訪時對此表示,年齡不是問題,智慧才是贏得總冠軍最重要的關鍵所在。

37歲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湖人新球季最老的球員,其次詹姆斯(LeBron James)、亞里札(Trevor Ariza)和M.加索(Marc Gasol)也有36歲,而35歲的則有豪爾德(Dwight Howard)和甫加盟的朗度,紫金軍團新賽季的平均年齡高達31.5歲,成為下季最高齡的球隊,同時也與2011年的獨行俠並列史上第2老。

上季連霸失利的湖人,今夏打造「紫金三巨頭」,由詹姆斯、A.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聯手出擊,並找來一票即戰力老將並肩作戰。外界質疑湖人年長陣容會影響競爭力,不過朗度認為,經驗和智慧絕對是贏得總冠軍的關鍵,他很期待球隊新賽季能夠打破質疑,陣中老將都很有實力,能夠闖蕩這麼多年不是沒有原因,心態也十分重要。

朗度在2020年幫助湖人奪冠後,先後轉戰老鷹和快艇,季後被交易至灰熊,近期與球隊買斷後重回湖人懷抱。朗度也開玩笑說道,自己不再是球隊最老的人,「兩個月前我還是球隊最年長的老將,而如今在湖人算是年輕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