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允文又允武 醫學院生勇奪帕運跳高金牌

2021/09/01 09:20

格魯奪金後慶祝。(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參加帕運對運動員已經不是個簡單的任務,但美國選手格魯(Sam Grewe)將難度調到更高。這位本屆帕運T63級跳高金牌,同時還是位醫學院學生。

格魯在2016年里約帕運以0.03公尺差距銀恨,這次他終於在頒獎台上登頂。格魯受訪時說:「那激勵了我,出場後我在1公尺88失誤了兩次,我在起跑線抬頭看到資訊板,看到我的名字在第二名,我知道這跳我會成功,因為我不想再帶著銀牌離開。」格魯這次的奪金成績離帕運紀錄僅有1公分之遙。

格魯在東奧開賽前一個月進入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就讀。「同學都全力以赴,我發誓醫學院每天都像是一週。在這裡我也每天讀書。」根據格魯的說法,沉重的學業,幫助他更能專注在競賽。「在這裡每天花六小時於學校課業,老實說這很有幫助,對我來說像是一種治療。」

格魯選擇進入醫學院是因為自己身為患者的過去,13歲時被確認罹患骨肉瘤,使他的右腳必須被截肢。「當我失去腿時,我有很好的醫療支援系統,很好的醫師與護士,但他們都不是殘障人士。當我有點迷失,他們沒辦法為我指點方向。」格魯說:「看到殘疾人士在醫療領域沒有足夠的代表者,是驅動我想成為醫生的一大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