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謝淑薇女單次輪對手出爐 對戰西班牙黑馬托摩3連勝

2021/09/01 15:39

謝淑薇。(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於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強勢開胡後,女單次輪對手出爐,即為爆冷直落2淘汰捷克22種子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的西班牙黑馬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台西雙姝預計台灣時間週五凌晨交手,小薇有望乘勝追擊,締造個人賽史最佳戰績。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1的謝淑薇,無愧為本屆惟一單打會內舞台露臉的台將,紐約法拉盛公園初登場,就給美籍華裔21歲新生代劉婧文震撼教育,6:1、6:4快拍勝出,並繼2008、2013、2018、2019年之後,第5度開胡挺進64強,次輪有望突破更上層樓,締造生涯最佳紀錄。經驗豐富的「台灣一姊」,過去與托摩交手3回全勝,儘管24歲後輩今年在墨西哥贏得WTA女單首冠,本週來到女單世界排名41的生涯新高,小薇臨場若維持正常演出,刁鑽靈活打法可望延續對戰不敗氣勢,預約2連勝首度挺進第3輪。 

除了近3屆美網女單旗開得勝,謝淑薇此行還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持續合作,現女雙世界排名穩居前兩席的「台比聯軍」,榮膺頭號種子,首戰俄國凱林絲卡雅(Anna Kalinskaya )/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先前溫網女雙衛冕的小薇,也將挑戰四大賽「背靠背」奪冠。

托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