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羽球》太棒了!方振宇力退日本好手 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

2021/09/01 20:14

方振宇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體育署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國手方振宇今在男子單打SU5級小組賽登場,和日本好手今井大湧鏖戰3局,最終以2:1勝出,搶下小組賽首勝,晉級機會濃厚,明天下午將迎戰馬來西亞選手謝儮好。

由於羽球是今年東京帕運首次新增的正式項目,方振宇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帕運亮相的羽球國手,寫下紀錄。

22歲的方振宇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1年級,出生時難產,導致左手肩膀神經叢損傷,左側上肢肌肉萎縮,也影響他的身體協調。不過,方振宇並未被擊潰,他自國三接觸羽球後,積極苦練,目前在SU5級世界排名第7。

方振宇今在小組賽首戰碰上日本好手今井大湧,開賽先掉2分,但他馬上調整好節奏,一口氣連拿4分握有優勢;方振宇雖在該局中段一度出現亂流,被對手追到僅剩2分差,但他馬上穩住陣腳,率先拿下局點,最終以21:16先下一城。

雙方在第2局開賽稍有拉鋸,落後的方振宇馬上找回節奏,趁著對手回擊掛網及出界,反倒以9:7超前,只是今井大湧幾波近身球讓方振宇難以招架,頻頻失分;即便如此,方振宇並未放棄,把握幾次長球進攻,製造對手壓力,可惜仍以17:21讓出。

第3局方振宇開賽把握機會,一舉取得11:2領先,加上對手膝蓋受傷,無力反擊,最終以21:10拿下關鍵一局,把勝利收進口袋,這也是台灣在帕運羽球項目史上首勝。

方振宇明天下午將在小組賽第2戰迎戰馬來西亞好手謝儮好。SU5級將8名參賽選手分成兩組進行分組賽,將取分組前2晉級4強。

方振宇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體育署提供)

方振宇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體育署提供)

方振宇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體育署提供)

方振宇小組賽收歷史性一勝。(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