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帥高評價小將因病退賽 大坂直美兵不血刃挺進32強

2021/09/02 09:01

大坂直美挺進32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度壓軸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開打中,的美日混血名將「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努力朝衛冕第3冠邁進,而她在美網次輪的對手塞爾維亞小將達尼洛維琪(Olga Danilovic),今在開賽前1小時卻突然宣布因病退賽,讓「日本小威」兵不血刃直接晉級32強。

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自前年澳網、去年美網至今,已豪奪硬地大滿貫15連勝,但她今年5月拒絕法網記者會遭罰款並退賽,甚至不打溫布頓,引發軒然大波,更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此次出賽也備受各界矚目,曾在2018、20年拿下美網女單冠軍的她,本屆初登場穩扎穩打,首輪僅花93分鐘就以6:4、6:1輕取捷克對手鮑茲可娃(Marie Bouzkova)。

而大坂64強的對手是2001年出生的達妮洛維琪,她曾在2018年莫斯科公開賽以幸運落敗者(lucky loser)資格參加會內賽,卻一鳴驚人闖進決賽還拿下冠軍,男單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特別公開為她打氣,還讚她是塞爾維亞未來的希望。

球王高評價的塞爾維亞新星達尼洛維琪賽前1小時因病宣布退出美網。(資料照,法新社)

沒想到球王高評價的未來新星卻在賽前一小時突然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因病退出比賽,讓大坂直美不戰而勝。隨後達妮洛維琪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因為生病得退出美網讓她非常傷心,她原本非常期待能對上大坂直美,但因為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只能抱憾棄賽。

「我真的很傷心今早得放棄美網的比賽,」達妮洛維琪在IG上寫道,「過去幾天我一直跟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疾病奮鬥,原本真的很期待能跟大坂直美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交手,我只想公開感謝美網的醫療人員和支持我的大家,迫不及待等明年再回到紐約參加這場盛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lga Danilovic(@danilovicolga)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