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球 》阿富汗全國淪陷 女子板球隊員成塔利班追捕目標

2021/09/02 08:45

阿富汗女子國家隊過去在喀布爾進行練習。(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化名Asel的阿富汗女子板球國家隊成員,告訴《BBC》記者,進入喀布爾的塔利班份子正在追捕她與其他的隊員,表示所有參與運動的阿富汗女性現在都陷入危險中。

「喀布爾的狀況非常糟糕,我們有個WhatsApp的群組,每晚都在討論我們遇到的問題,計畫我們該怎麼做,但我們都很絕望。」Asel表示該國首都8月中陷落後她就很少出門,她也將自己的球具放在別處。

Asel進一步透露自己的隊友在喀布爾是如何被追捕。Asel說:「有一些打板球的村莊,當中的成員與塔利班合作,當神學士來到喀布爾時,他們威脅如果球員再繼續打球就會被追捕然後殺死。」

一位長期服務於國家隊的女性Taqwa(化名),告訴記者自己必須不斷更換住所,避免被發現行蹤,塔利班甚至打電話給她父親想問出她的行蹤。「當塔利班進入喀布爾後,我吃不下睡不著大概一個禮拜,我不只想到我自己,我還擔心這些女孩,她們犧牲了生命中很多事,沒有讀書、沒有結婚,只為了代表阿富汗打球。」

板球在阿富汗的蓬勃發展就像是童話故事,國際板球總會2001年給予阿富汗會員資格。當塔利班政權被推翻後,板球運動在這國家中遍地開花。「如果我們細看這20年,這裡有戰爭、自殺攻擊還有一堆問題。但只有一個場合讓整個國家都開心、投入全部的感情,那就是運動。」出身阿富汗的BBC編輯Emal Pasarly表示:「只有運動給與時間或空間讓人民開心,讓他們忘卻週遭正在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