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田徑》初登場距今已是25年前 美國田徑長青樹再奪牌

2021/09/02 09:45

馬德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輪椅競速好手馬德森(Cheri Madsen)在T54級100公尺奪下銅牌,這是她征戰帕運生涯第九面獎牌,距她第一次登上帕運頒獎台已經有25年之久。

現年44歲的馬德森9月1日決賽中,以本季最佳16秒33,排在芬蘭選手15秒93與中國選手15秒90之後奪銅,帕運官方評價她的表現是「無法阻擋的」。

「這感覺真好,很多辛苦努力今晚得到了回報,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馬德森頒獎後受訪時說:「我從未想過我會回來,我還在這裡比賽只因為我的弟弟,他以前問我還要不要比賽,如果我繼續比下去,他就會跟我說一些他在看我比賽時的美好回憶,他也希望我能跟我女兒分享這些。我一直相信我能做到,我持續參加這項運動是為了紀念我的弟弟。」

馬德森在1996年亞特蘭大初試啼聲,拿下T53級2銀2銅佳績。2000年雪梨帕運奪下T54級100、400公尺金牌後,曾退出職業賽事,但在家人遭逢不幸的火車意外後。2013年她戲劇性地回歸,於同年的里昂世界帕拉田徑錦標賽摘下2銅。

重返頂級賽事極具挑戰性,尤其許多年輕選手加入,但馬德森這些年來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年紀可能只是個數字,但它的確追上了我。沒錯,美國女子隊在這項賽事非常有宰制力,所以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走的那麼遠」。馬德森選擇將榮耀歸功於相信她的人。

被問到是否即將結束選手生涯,這位帕拉田徑長青樹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對,我在幾週後就要45歲了,我一直在想,是我要退出這項運動,而不是這項運動淘汰我,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