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亂咬選手金牌的市長驚傳確診 日網友齊轟:活該!

2021/09/02 11:28

違反防疫規定,亂咬選手金牌的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昨傳出確診消息。(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先前在接見奧運金牌壘球選手後藤希友時,當著選手的面脫口罩咬金牌,違反防疫規定又失禮引發熱議,逼得河村隆之趕緊出面道歉,而今河村隆之昨竟傳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在家中隔離治療,讓許多日本網友大呼「根本活該」。

日本女子壘球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名古屋出生的後藤希友拜訪市役所,72歲的河村隆之向她借來金牌,掛在脖子上,還直接脫口罩咬金牌。對於自己引發的爭議,河村隆之還曾語出驚人表示,這是他最能表現愛的方式,超狂言論一出馬上引起各界砲轟,河村只能出面道歉平息眾怒,他也遭停薪3個月。

沒想到已經打過兩劑疫苗的河村隆之,昨遭日媒報導已經確診武漢肺炎,感染原因雖然還在調查中,但根據日媒報導,河村隆之辦公室37歲的特別秘書(類似機要秘書)田中克和,29日也傳出確診肺炎的消息,所以河村很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被感染。

顯然日本民眾還沒有完全原諒河村先前咬金牌的脫序舉動,許多網友也在相關新聞下方落井下石「防疫觀念那麼爛,確診根本活該」、「這種防疫觀念會確診完全不意外,我唯一意外就是怎麼他現在才確診」、「如果奧運是前兩天落幕,搞不好球員就被他傳染了,拜託請這不稱職的市長遠離我們的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