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輔大建置名人堂「婞淳金牌廳」 郭婞淳返校直呼榮幸!

2021/09/02 12:28

郭婞淳致贈簽名T恤提供展示。右為輔大校長江漢聲(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金牌,輔仁大學除了將她列為榮譽校友、聘請擔任體育系副教授,再為她規畫建置「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郭婞淳今返回母校出席記者會驚喜直呼「非常榮幸!」很期待校慶時的揭牌儀式。

郭婞淳今返校分享奪牌心得,並與主持人「無尊」開心互動,氣氛熱絡。她坦言,很感謝2014年在亞運前受傷,讓身體能稍作休息,也讓她的個性有所轉變與成長。如今再奪奧運金牌,面對外界期待一定會有壓力,但也因此更有力量,盼以初心和信念迎接接下來的比賽。

郭婞淳也說,很感謝輔大從她學生時期到現在都給予很多支持,這次設置金牌廳也感到非常榮幸,期待揭牌那天。她目前將目標放在10月全國運動會及11月的世界錦標賽, 也希望在2024巴黎奧運再為學校奪得榮耀。

教練林敬能今陪同出席記者會也鼓勵大家,要敢做夢才會有結果,面對挑戰才能戰勝挑戰,逃避是最差的方式。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大專院校聘請到金牌教授不容易,郭婞淳在輔大就讀8年學士班及碩士班,並由體育署專案聘任為專任副教授,結合許多跨領域課程,未來學校希望將舉重、拳擊和桌球等列為重點培訓項目。

江漢聲指出,「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規劃於輔大足球場看台2樓,包括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鄭怡靜林昀儒、東奧女子拳擊銅牌黃筱雯、三鐵皇后吳錦雲、日本職棒百勝百救援投手郭源治、UNA男籃教頭劉俊業等人都將列入,預計展示選手物品、手印等,於11月26日至12月8日校慶期間邀請選手揭牌。

輔仁大學為郭婞淳規畫建置「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婞淳金牌廳」。(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