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想向諶龍看齊 丁彥宸展現穩定性乙組男單封王

2021/09/02 18:13

丁彥宸。(羽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1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乙組冠軍,男單由土銀能仁丁彥宸奪冠,女單是台電金甌謝宜恩奪下,而拿下男單冠軍的丁彥宸表示,自己視中國球員諶龍為學習對象,希望能和他一樣有穩定的心態。

男單決賽,由土銀能仁丁彥宸對決天晴合庫竹山蔡承翰,開局丁彥宸率先取得4:0領先,隨後蔡承翰連搶5分回敬對手,甚至將比數超前至11:8,中場休息後,丁彥宸頂住落後的壓力,繳出一波6:0的攻勢,最終以21:19奪下首局。

第2局開始由蔡承翰以7:5領先,但丁彥宸緊咬不放,再度發揮猛烈攻勢,甚至將比分拉開至9分差,終場由丁彥宸以21:11登上冠軍寶座。

丁彥宸坦言,這次比賽心態穩定許多,面對落後的局勢也告訴自己要有耐心迎擊每一球,不要失誤,拚了很久的甲組資格終於如願以償,非常開心。丁彥宸提到,一直以諶龍為學習對象,期許能跟諶龍一樣,有穩定的心態,並精進自己的拉吊突擊技術,在未來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女單冠軍賽,台電金甌謝宜恩迎戰合庫后綜趙亭妤,開賽謝宜恩就取得領先優勢,11:10中場休息後,趙亭妤展開反攻,率先取得6個局末點,順利以21:14贏得首局。第2局謝宜恩調整手感,打出氣勢,更將比分拉大至8分差,最後以21:14搶下第2局。

決勝局上半場,趙亭妤一度以15:11領先,謝宜恩雖然居下風仍不放棄,穩住心態找回第2局的火熱手感,打出一波8:0的攻勢逆轉,終場謝宜恩以21:16拍落對手,贏得后冠。

謝宜恩。(羽協提供)

謝宜恩(右一)奪下女單冠軍。(羽協提供)

丁彥宸(右二)拿下男單冠軍。(羽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