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澳洲選手得牌將獲獎金 比照東京奧運水準

2021/09/02 18:35

澳洲短跑名將里爾登。(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遲來的好消息!澳洲政府從善如流,不但決定本屆東京帕運將發放選手得牌獎金,而且金額比照先前東京奧運,引發各界熱議也廣受好評。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平等、包容是帕運的核心理念,但當今世界上許多國家並未給予獲得獎牌的身心障礙運動員,與其奧運選手同樣的奬勵,如今澳洲率先開始做起,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體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將確保澳洲在帕運獲得奬牌的選手,奬金與奧運得牌者的奬金相同。」目前澳洲已獲15、23銀、24銅,總計62面帕運獎牌,在各國排行榜中暫列第8。

澳洲短跑名將里爾登(Scott Reardon)先後在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帕運拿下1金1銀,卻從未領過獎金,日前他抱怨:「在一個完美世界裡,男、女選手和帕運選手都是平等的,但現實中,我們遭受不平等對待。」至於澳洲東奧獎金,依序為金牌2萬美元(約56萬台幣)、銀牌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銅牌1萬美元(約28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