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驚奇表現成民族英雄 34歲老將卻沒獎金引熱議

2021/09/03 07:00

瓜地馬拉老將科登。(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4歲的瓜地馬拉老將科登(Kevin Cordon)在本屆東京奧運上演驚奇表現,跌破眾人眼鏡闖入羽球男單4強,瞬間成為瓜國民族英雄,但他的優秀表現,卻無法拿到該國的奧運獎金,引發許多網友抱不平。

加上這回征戰東奧,科登已是奧運4朝元老,另外他還參加過7屆世錦賽,但大多表現不佳,時常止步首輪或小組賽,不過這次登上五環殿堂,科登接連爆冷拍落伍家朗、許侊熙等人闖入4強,最終在銅牌戰不敵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無法替瓜地馬拉拿下一面獎牌。

瓜地馬拉在本屆東奧,沒有進帳任何一面獎牌,科登在羽球男單闖入4強,已是瓜地馬拉選手們,在今年東奧最佳成績,瞬間成為民族英雄,返國後受到英雄式歡呼。

不過外媒指出,瓜地馬拉經歷了36年的內戰,國內經濟一直不好,許多人都非常貧困,因此就算科登在奧運打出優異表現,但他並未得到國家金錢上的獎勵,僅拿到該國頒發的一個小獎盃,以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紀念公園,這讓許多該國球迷頗有微詞。

此外,由於科登平時訓練的場館被國家徵用,當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病房,科登目前還得在教堂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